close

20100322 【HitFM】S.H.E新歌【我愛雨夜花】首播完整版




影片來源 : YouTube網站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t-o3Yx2rIM







我愛雨夜花

詞﹕張錫安 / 周添旺
曲﹕張錫安 / 鄧雨賢


歌詞:


彼條菅芒(kua1-bang5)比人高(懸kuan5)的路彎彎曲曲(khiau1)通到山腳(骹,下 kha1)

山腳有一個庄 阿公就住置彼(遐 hia1)

青(cheh4)味青味的竹林常常(定定tiann7-tiann7)攏嘛隨風底唱歌 咪嗦啦 咪嗦啦(mi-so-la)


不知影圓仔花為什麼四季攏嘛咧開滿山

甘講這有世外桃源的土跟天堂來的沙

舊柪(舊漚ku7-au3)舊柪的厝瓦(hia7) 一直保護阿公阿嬤 阿公自己改編的歌 伊唱乎我聽


這(即cit4)條歌陪我到大漢 常常哼著伊唱也唱袂煞

希望你同款會凍(當tang3)睛足(斟酌cim1-ciok4,注意)聽 愛珍惜 這(即)個聲

這條歌陪我一直到大漢 常常哼(hainn1)著伊唱也唱袂煞

雖然講世界不時在變化 嘛是愛這條歌


(雨夜花 雨夜花)袂娶某 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(箍khoo1) 脖子(頷管am7-kun2,kng2)黑黑(烏烏oo1-oo1) 目睛凸凸 親像火車煙囪管

(雨夜花 雨夜花)袂娶某 袂娶某 娶到一個呆大摳 脖子黑黑 目睛(珠ciu1)凸凸(thoo3-thoo3) 親像火車煙囪管(煙銅管ian1-tang5-kong2)



逐次(逐擺tak4-pai2)返(轉tng2)到(臵kau3)這個所在我習慣脫赤腳(褪赤骹thng3-chiah4-kha1 ) 脫赤腳哪走(行kiang5)哪迄逃(佚陶chit4-tho5)置底(佇咧ti7-le0)軟軟土的田岸

蝴蝶(oo5-tiap8)蝴蝶翩翩飛阿飛飛阿飛引我想欲抓(掠liah8) 這藏有我囝仔時存(陣cun7)的笑聲


大樹邊的一條溪流流流過陡陡(崎崎kia7-kia7)的山壁 溪凍水也清照著天照著白雲哪像水鏡

釣幾尾啊沒魚嘛有蝦 起火烤烤(烘烘hang1-hang1)來吃 哪吃(食ciah8)哪換阿嬤 唱歌乎阮聽


原來置怹的年代 (欲娶某欲嫁尪~) 不曾(毋捌m7-bat4)有自由的戀愛 (等到有一天~)

嫁娶攏聽父母的安排 (原來~) 這就是怹彼個年代 (彼個年代~)






S.H.E最新臺語歌《我愛雨夜花》收錄在2010年S.H.E全新專輯《SHERO》中。







板主 :



袂歹聽的一首歌,擱真有意義兼意思,請大家來斟酌聽...



雨夜花、雨夜花,受風雨吹...但是不願落地...





雖然即三位,過去為著市場,去扶外人的卵葩...


但是即擺回轉來攬本土的文化,咱嘛是共鼓勵擱兼共贊聲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upp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