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免費無限存放圖片在slide.com!


十二蓮花 12 Lotus
導演 : 陳子謙(Royston Tan)
國別 : 新加坡
年份 : 2008
片長 : 121min
規格 : 35mm
Tag: 喜劇片, 音樂



影片介紹


終日遭父親拳腳相向的劉蓮花,立志長大要成為野台歌后,但即便是真愛歌王出現,也無法挽救她乖舛命運…

去年金馬影展讓所有觀眾High翻天的【881】新加坡才子陳子謙,再度獻上超級繽紛樂的台語歌舞片【12蓮花】,炫麗舞台、七彩霓紅燈與苦情歌聲,絕妙搭配俗夠有力,還邀來華語小天后孫燕姿友情客串、巧扮觀世音菩薩,一場超殺的盛會,影迷歌迷豈能輕易錯過!






《十二蓮花》用7本地創作‧孫燕姿演觀音引佳評


光明日報/娛樂‧2008.08.27


(吉隆坡)天后孫燕姿首度下海為新加坡電影《十二蓮花》客串出演觀音一角,引來不少話題,此片目前已經在新加坡上映,並獲得不好少評,而電影罕見地採用7首電影插曲,都是來自本地音樂人范俊福的作品。


《881》推出以後,馬新獨有的“歌台文化”引起廣大注目,新加坡導演陳子謙今年再度開拍《十二蓮花》,並邀得天后孫燕姿擔任電影中的“觀音”。


《十二蓮花》講述的是一位專唱歌台的歌女生涯,對白以閩南語為主,因此大家可以在電影中看到孫燕姿講福建話、並且看到孫燕姿飾演腳踩蓮花的觀音。


早前電影目前已經在新加坡上映,並獲得不少好評,而《十二蓮花》也將在稍後的日子在大馬播映。



值得一提的是,自《881》合作主題曲取得成功後,陳子謙這回再次使用本地音樂人范俊福的作品大高直達7首,創下中文電影最多插曲的先河。


范俊福為《十二蓮花》度身訂做了《小雨傘》、《行情好》、《阿龍阿花》等3首新歌。其餘4首則是范俊福的舊作,計有《我愛你》、《好勢了》、《愛拼拼到底》和《行情壞》。


范俊福接受《光明娛樂》訪問時表示:“其實我寫了十幾首歌給陳導演,陳導演都很喜歡,不過一部電影中無法使用這麼多首歌,因此只選了7首。


范俊福也接到新加坡電影公司的消息,《十二蓮花》將會在海外上映,他很高興地說:“如果能將新馬兩地的歌台文化推廣到各地,甚至可以引起大馬人的注目,這也是一個很好的迴響,畢竟歌台文化在新馬兩地十分蓬勃,卻不是很多人瞭解。”



導演:喜歡范俊福的歌


《光明娛樂》稍後也通過電話訪問陳子謙,陳子謙說:“10年前我就注意到范俊福的《一人一半》,那時由小黑主唱。在拍攝《881》時認識,那時我還沒有名氣,淡范老師依然很支持我。之後我跟他私下就有很好的交情。我很喜歡他的歌,因為旋律和歌詞很簡單,很容易讓人有印象。而這次在拍攝《十二蓮花》時,我跟他說我的劇情內容,請他寫一首歌,隔天范老師就將《小雨傘》交給我,現在《小雨傘》在新加坡很紅,現在正在錄製華語版的《小雨傘》。”


至於為甚麼要同時使用范俊福的7首歌呢?陳子謙說:“六七十年代馬新盛行拍歌舞片,而我個人比較懷舊,因此想要用復古的方式來講故事,再配合新的編排方式來呈現這部歌舞片《十二蓮花》,所以就一口氣用了7首歌。”







十二蓮花預告片--劉玲玲 (12 Lotus Flower)





影片來源 : YouTube網站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5IsO0RHVdC4




12 Lotus 十二蓮花音樂原聲帶宣傳





影片來源 : YouTube網站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HxWPvZH7_w




十二蓮花預告片5-第五蓮花 (王欣)





影片來源 : YouTube網站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1L4lvSsvLs








板主 :




面對家己文化的歡喜...



面對家己文化的感動...






881的姊妹啊作品...十二蓮花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upp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