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江蕙 - 酒後的心聲





影片來源 : YouTube網站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pixWWTalAc






酒後的心聲



語言:台語 曲長:0m0s

作曲:童皓平 填詞:童皓平




山盟海誓 咱兩人有咒詛(ciu3 cua7)


為怎樣你 偏偏來變卦


我想未曉 你那會這虛華


欺騙了我 刺激著我



石頭會爛 請你愛相信我


最後的結果 還是無較詛(bo5 kah4 cua7沒有用)


凝心不驚酒厚 狠狠(雄雄hiong5 hiong5)一嘴飲乎乾


上好醉死 勿擱活




啊 我無醉 我無醉 無醉


請你不免同情我


酒若入喉 痛入心肝



傷心的傷心的我


心情無人會知影


只有燒酒瞭解我











‘酒後的心聲’破百萬(1,160,000.00)張銷售的專輯,蟬聯金曲龍虎榜台語冠軍最多週,可稱為台語界國歌!










板主:




一百的人,應該唱袂出一百款的"酒後的心聲"...




因為只有江蕙唱的,才有資格叫做"酒後的心聲"...




其他的人,不管你(妳)偌gau5(多會)唱,就算嘛會曉動人的心弦挫音(chuah4 in1抖音)佮哭腔,嘛無法度唱出即種令人深深感動,擱深刻體會的心聲...





差不多聽過的人,攏會想欲問講...彼當年,到底江蕙是不是飲偌濟酒,在啥物款的心境,唱出"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"的百萬金曲...





可能永遠都無答案...





只有江蕙...才唱會出一百款的"酒後的心聲"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upp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