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英格蘭丹與約翰福克利二重唱 I'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






影片來源 : YouTube網站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RFZUB3NzGs





I'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
  

(Artist: England Dan & John Ford Coley英格蘭丹與約翰福克利二重唱)



Hello, yeah, it's been a while
Not much, how about you
I'm not sure why I called
I guess I really just wanted to talk to you

And I was thinking maybe later on
We could get together for a while
It's been such a long time
And I really do miss your smile

*I'm not talking about moving in
And I don't want to change your life
But there's a warm wind blowing, the stars around
And I'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

We could go walking through a windy park
Or take a drive along the beach
Or stay at home and watch TV
You see it really doesn't matter much to me

I won't ask for promises
So you don't have to lie
We've both played that game before
Say I love you and say goodbye



(TOYOTA COROLLA汽車廣告曲)






版主撰寫:



(一)台文譯版


今暝我真个想欲見妳


哈囉,有一段時間無見面啊!
最近過了好否?
我無法度確定為何會敲即通電話
我想我應該真个只是想欲佮你講一下話

我想無定等一下,
咱會當做夥見一下面咧!
有真久一段時間無見面啊!
我實在真思念妳个笑容

我並毋是想欲搬去佮妳滯,
嘛毋是想欲去改變妳个生活
但是有溫暖个風咧吹,擱有天星陪伴
所以今暝我真正想欲見妳。

咱可以散步臵有風輕輕ㄚ吹个公園,
嘛會當開車去海邊繞一下;
抑是留在厝裡看電視
你看咧?對我來講 安怎攏無所謂

我無要求妳个承諾,
所以妳會當坦白講。
彼齣咱以早著捌耍過个戲,
講煞我愛你,然後各行各个路。





(二)台文詞版


今暝我真想欲見妳


好否? 抑無忘懷,
最近按怎樣?
我哪想真个痛苦,
愛結成了勇氣 call to you。

緣愛心聲既然已連絡,
委屈變做互相關懷;
稀微个相思攏醒來,
現在對妳有無邊个思邁。

愛毋若著框金包銀,
更加愛共網鏈在心內;
扑算講出心路 不管會安怎!
盈暗見袂著妳 會真無奈。

委曲予我心攏鬱咧扑結,
提起早前咱恩愛無比;
私底下我心稀微,
因為是對妳,我袂當無去懷疑。

也無愛妳予promises,
所以請勿叫我勿來。
為何妳者呢堅持乎?
說愛了後才來說 goodbye 。






這是我真合意聽个一首歌,雖然英文無啥好,但是已經聽幾落年囉,所以知影大概个意思,所以(一)是原詞个台文版.


(二)是根據原唱个音律,共填入台語詞. 因為英語卡無聲調个限制,但是台語有,所以填佮原曲音律袂差 kai3儕个台語詞,對我來講實在真無好寫,寫了無好請包涵,有想著擱卡好詞,才做修改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upp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