瓊劇選段:樓臺會(歌詞)

演唱者:黃慶萍



{###_jacknt0601/32764/1114311942.mp3_###}





梁唱:妹餵,玉扇墜物歸故主。
祝唱:多傷心,見信物長流淚珠。苦啊,枉我托媒請師娘她。
梁唱:我辭別賢妹轉回門閭。(祝白:你這樣難矣回去啊!)難道我在你家裡死?
祝唱:梁兄莫講傷心言語,你的心事妹盡知機,今早分別想會何時?
梁唱:等我病好纔來第二,只怕我命短難再相遇。我如不幸命休矣,就在那,胡橋鎮上立碑記。
祝唱:立碑記,紅黑兩字豎兩邊,紅的刻上妹名氏,黑的刻上哥表字。哥餵,我與你,生前不能做夫妻,死後定要結為伴侶。


梁唱:聽英台,她把心話對我訴,梁山伯,肝腸寸斷心無主。多傷心,狂濤驚散比目魚,從此去,南樓雙雁落單孤。我都按,有情人終成夫婦,誰哪估,今生難娶英台你。我山伯,滿懷悲憤無處訴,一場歡喜變成灰。
祝唱:梁兄餵,千萬要珍重前途,這全是小妹害你。
梁唱:我為你,一路奔波汗水注,愚兄決不埋怨你。英台妹,我掛你,衣冠不整無心顧。
祝唱:梁哥哥,儂掛你,三餐茶飯怠動箸。
梁唱:祝賢妹,我掛你,早晨想到落金烏。
祝唱:梁兄台,儂掛你,長夜懷念在臟腑。
梁唱:英台妹,我掛你,眠中半醒心思慕。
祝唱:山伯哥,儂掛你,夢裡淚濕枕被污。
梁唱:你掛哥,哥掛你。
祝唱:今世料難成夫婦


梁唱:妹餵,玉扇墜物歸故主。
祝唱:多傷心,見信物長流淚珠。苦啊,枉我托媒請師娘她。
梁唱:我辭別賢妹轉回門閭。(祝白:你這樣難矣回去啊!)難道我在你家裡死?
祝唱:梁兄莫講傷心言語,你的心事妹盡知機,今早分別想會何時?
梁唱:等我病好纔來第二,只怕我命短難再相遇。我如不幸命休矣,就在那,胡橋鎮上立碑記。
祝唱:立碑記,紅黑兩字豎兩邊,紅的刻上妹名氏,黑的刻上哥表字。哥餵,我與你,生前不能做夫妻,死後定要結為伴侶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upp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