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OVERY新一季「瘋台灣」節目,找來從德州回來的新人JANET謝怡芬擔任主持人,她擁有麻省理工學院高學歷、跆拳道黑帶、急救醫療技術員,拉了二十年小提琴,是個允文允武的新主持人。台語說得比華語好的JANET,為了節目吃了不少苦頭,連石頭都吃過,當製作單位告訴她要吃昆蟲大餐時,一聽到「大餐」她直說好,直到蜘蛛、蜈蚣都上桌,她才頭皮發麻知道慘了!有點像李英愛又有點像林青霞的JANET,是個不折不扣的「ABT」(America Born Taiwanese),從小在美國德州長大的她,跟阿嬤練就一口有「下港腔」的台語。JANET當初只是單純想回爸媽的故鄉看一看,並在榮總擔任實習醫護人員,結果好友小S看她是可造之材,主動將JANET介紹給節目製作人詹仁雄。



曾經當過背包客,自助旅行過三十多個國家的JANET活潑又大膽,在詹仁雄的眼中最適合當旅遊節目的主持人,不過當詹仁雄通知她45分鐘後要參加「瘋台灣」的試鏡時,當天她正準備打道回府,JANET當下心想「完蛋了!什麼都沒準備」,但她還是以落落大方的言談和豐富的旅遊經驗,獲得了主持機會。


剛主持時,JANET很緊張,但不是怕面對鏡頭,而是怕中文不輪轉。像有些單字她常搞不清楚,明明要介紹海邊的「石頭」,她說成了「舌頭」,嚇壞一干人。到屏東介紹蟲蟲大餐時,工作人員跟她說待會要吃「昆蟲大餐」,JANET笑說,「我不懂昆蟲是什麼意思,聽到大餐就很開心」,結果一到現場才知道,有蜘蛛麻辣火鍋和炒蜈蚣」,JANET餘悸猶存地說,「我本來就愛吃麻辣火鍋,蜘蛛吃起來又像螃蟹還好,但蜈蚣真的是我吃過最噁心的一樣東西,感覺就像吃蟑螂一樣」。



「瘋台灣」是用老外的眼光來介紹台灣不知人知的一面,JANET還記得她剛到台灣時,有回在夜店糗斃了,朋友向她介紹「這是L.A.BOYZ」時,不明究理的她直接回說,「嗨!我是Texas Girl(德州女孩)!」。接下主持棒後,JANET 已經跑遍了宜蘭、南投、九份、台中、屏東、苗栗等地,曾經在宜蘭見識了羅東博愛醫院護士樂隊運用便盆、尿壺奏出輕音樂,還品嘗了石頭餐,到過海邊衝浪也被浪衝,讓JANET過癮地說,「當初我來到台灣,一直以為台北就是台灣,現在我知道台灣真得太有趣,我玩得太痛快了!」


「瘋台灣」節目主持人Janet謝怡芬父親是鳳山人,對於有機會深入認識故鄉、品嚐在地水果,令謝怡芬開心不已;她的台語小名叫做「阿芬」。


「瘋台灣」節目,每週四晚間十時在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(20台)首播。






阿芬-JANET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uppy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